Everything starts with a phone call or a text
Toll-Free (855) 255-7999
Call/Texting 604-255-7999
Call / Texting 604-255-7999 | Toll-Free (855) 255-7999

其他資料及社區資源

「重振旗鼓」計劃

http://www.cmha.bc.ca/how-we-can-help/adults/bounceback
1-877-318-3098

「重振旗鼓」(Bounce-Back) 是有科學佐證的計劃,幫助經歷輕度至中度抑鬱症、情緒低落或有壓力症 (不論是否有焦慮症)的成年人。「重振旗鼓」計劃由加拿大心理健康協會 (CMHA) 的卑詩省分部負責,由卑詩省衛生廳資助。

「重振旗鼓」以兩種方法提供幫助:一是使用DVD光碟,提供辨別及處理抑鬱症狀的實用建議。影片有英語、國語及粵語版本可供選擇。

第二種服務是使用工作手冊去進行電話輔助 (可以英、法或粵語進行)。「重振旗鼓」計劃的社區輔助員可教授問題處理及其他方法,去克服不活躍、負面思想、憂心及怕事等問題。輔助服務需由醫生轉介。

全省的居民都可以透過醫護人員的轉介,使用中文的「重振旗鼓」計劃 。這個中文計劃經過調整,適用於華人社區。欲知更多關於中文「重振旗鼓」計劃的資料,請致電:1-877-318-3098。

 

抗抑鬱方法工作手冊

http://www.comh.ca/antidepressant-skills/adult/
http://www.comh.ca/publications/resources/asw/SCDP-Chinese-Traditional.pdf

這本工作手冊有中文版本,可在網上免費下載。手冊不單提供了關於抑鬱症的簡介,更解釋了現今最有效的處理方法,並逐個講解形成抑鬱症的每個階段。

這本自助指南將為你介紹不同認知性和行為性方法,在思想和行為上作出重大改變,好擺脫抑鬱症及減低復發機會。這些方法可與抑鬱症治療同時進行,增加其功效。指南由心理健康及癮癖研究中心(Centre for Applied Research in Mental Health and Addiction)以及卑詩省心理健康及癮癖服務(BC Mental Health and Addiction Services)共同研發。

 

卑詩「樂於協助」(Here to Help)網址

http://www.heretohelp.bc.ca/lang/traditional-chinese/

「樂於協助」(Here to Help)是卑詩省精神健康和癮癖資料合作夥伴(BC Partners for Mental Health and Addictions Information)的一個網址,協助市民避免患上心理病症及使用致癮物質問題,或更能處理有關問題,從而過更健康的生活。

以下資料對新為人母或新為人父的人士尤為有用:

產後抑鬱症

抑鬱症

因精神病症求助

改善心理健康

心理病症:家人和朋友可怎樣幫忙

甚麼是精神病症?

焦慮症

創傷後壓力症

季節性情緒失調

壓力症

自殺:留意警號

 

卑詩省情緒失調協會

http://www.mdabc.net/cantonese-and-mandarin-speakers 
為患上情緒失調人士安排由義工統籌的國語及粵語互助小組。

加拿大心理健康協會

http://vancouver-burnaby.cmha.bc.ca/how-we-can-help/chinese-mental-health-promotion
這這計劃的目的在於提升華人社區對心理健康的留意及認識,並改善其對精神疾症的印象。我們有一位華裔外展工作人員,負責統籌一批華人義工,到社區進行心理健康推廣活動。計劃也負責統籌以華語進行的互助小組。

溫哥華及低陸平原多元文化家庭支援服務組織

http://www.vlmfss.ca/web/index.php/about-us
為新移民、有色少數族裔,並正經歷家庭暴力的難民婦女及其家人,提供尊重對方文化背景的服務。可提供免費及保密的支持服務,輔導服務,以及有懂雙語及雙方文化的工作人員提供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