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ything starts with a phone call or a text
Toll-Free (855) 255-7999
Call/Texting 604-255-7999
Call / Texting 604-255-7999 | Toll-Free (855) 255-7999

其他信息和社区资源:

重整旗鼓”计划(Bounce-back Program)

http://www.cmha.bc.ca/how-we-can-help/adults/bounceback
1-877-318-3098

“重整旗鼓”计划是一项基于证据的计划,旨在为经历轻度到中度抑郁症、情绪低落或有压力(无论是否有焦虑症)的成年人提供帮助。“重整旗鼓”计划由加拿大精神健康协会(Canadian Mental Health Association,英文缩写为CMHA)B.C.省分会领导,由B.C.省卫生厅(BC Ministry of Health)资助。

“重整旗鼓”计划提供两种形式的帮助。第一种是DVD视频(有英文版、普通话版和广东话版),就如何识别和应对抑郁症提供一些应用技巧。

第二种是基于练习的服务,辅之以电话辅导(可以英文、普通话和广东话提供服务)。“重症旗鼓”计划的社区辅导员将协助教授有关解决问题等方面的技巧,以克服诸如少动、负面思维、忧虑和回避等方面的问题。参与辅导小组需要医生的转介。

中文的“重症旗鼓”计划已在整个B.C.省推出,通过全科医生的转介即可参加。中文计划已经过改编,以便更适用于华人社区。有关中文“重症旗鼓”计划的更多信息,请致电1-877-318-3098。

 

《抑郁自我护理手册》(Antidepressant Skills Workbook)

http://www.comh.ca/publications/resources/asw/SCDP-Chinese-Simplified.pdf

这是一份免费的在线手册,有中文版。这份手册对抑郁症做了简要概述,介绍了根据最权威的研究,可以如何有效应对抑郁症,并提供了分步指南,用以改变诱发抑郁症的规律。

在这份自我护理的指南中,我们介绍了如何使用认知和行为方法来对思维和行动做出改变,以帮助人们从抑郁中走出来,并降低复发的可能。这些方法可与抑郁症的治疗结合使用,从而增加疗效。由精神健康和瘾癖应用研究中心/B.C.省精神健康和瘾癖服务处(Centre for Applied Research in Mental Health and Addiction/BC Mental Health and Addiction Services)编撰而成。

 

为你解困——精神健康信息网(Here to Help BC)

http://www.heretohelp.bc.ca/lang/simplified-chinese/

“为你解困——精神健康信息网”是B.C.省精神健康和瘾癖信息合作伙伴(BC Partners for Mental Health & Addictions Information)的一个网站,致力于共同协作,帮助人们更好地预防和应对精神健康问题以及致瘾物的使用问题,从而拥有更为健康的生活。

这些说明资料可能对刚做父母的人士特别有用:

产后抑郁症

抑郁症

就精神病症寻求帮助

改善精神健康

精神病症:家人及朋友可以如何提供帮助

什么是精神病症?

焦虑症

创伤后遗症

季节性情感障碍症

压力

自杀:如何察觉警告信号

 

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情绪健康协会Mood Disorders Association of British Columbia):

http://www.mdabc.net/cantonese-and-mandarin-speakers
由志愿者组成的支持小组可用普通话和广东话为有情绪障碍的人士提供支持。

 

加拿大精神健康协会(Canadian Mental Health Association)

http://vancouver-burnaby.cmha.bc.ca/how-we-can-help/chinese-mental-health-promotion
这个计划旨在提高人们对精神健康问题的关注度和理解,减少华人社区对精神疾病的偏见。我们的华人外展人员与华人志愿者一同协作,开发了各种促进社区精神健康的活动。服务包括以中文进行的小组支持。

 

温哥华和低陆平原多元文化家庭支持服务协会(Vancouver and Lower Mainland Multicultural Family Support Services Society)

http://www.vlmfss.ca/web/index.php/about-us
为遭遇家庭暴力的移民、少数族裔和难民妇女及其家人提供针对其特定文化的服务。可通过会说两种语言、懂得双边文化的支持人员提供免费的、保密的维权、咨询和支持服务。